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肯德基加盟金2021 》加盟費用是否合理?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肯德基加盟金2021 》加盟費用是否合理?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肯德基加盟金2021 》加盟費用是否合理?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美容院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魚池新語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電商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萊爾富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路易莎加盟條件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湯包加盟

家庭漬菜是過去老百姓節省過日子最常見的方法,每當一入秋,各家各戶就有意無意地準備漬菜,北京俗語叫腌咸菜。北京的腌咸菜與東北的漬酸菜不同,能成為漬菜原料的僅有雪里蕻、白蘿卜和芥菜頭。其實芥菜頭與雪里蕻同屬,只不過芥菜頭吃根莖,雪里蕻吃莖葉而已;至于白蘿卜本可以生吃涼拌熱炒燉煮熬湯,但都不如腌制的入味,尤其剛剛腌好的白蘿卜,咬一口嘎崩脆,咸辣開胃。 腌蘿卜的優點是具有情節。先挑好大根的白蘿卜,長如胳膊,俗稱象牙白,洗凈切條晾曬,半干發蔫時入甕,邊撒鹽邊撒辣椒面,母親有時還要小資地放些糖,然后封口等待半月,心急時一周十天亦可,待啟封取出香辣干脆的蘿卜條時,裝盤白里有紅,我有時白嘴可以吃上一盤,辣得喝上幾杯涼白開才能了事。 雪里蕻則是另一副天地。入秋時節,一卡車雪里蕻裝得如小山般地拉到空場卸下,扒成大堆上秤。那時家家買一大堆,回來洗凈泥土擇去枯葉,晾干之后層層碼在缸內,邊碼邊撒鹽,最后在上面放塊大鵝卵石,看著它一天天癟下去,漬出的水一天天浸上來,最終石頭沒入水中,雪里蕻就腌好了。 辣椒炒雪里蕻就飯就粥就面就饅頭都好吃,至今早餐我仍對雪里蕻情有獨鐘,雪里蕻和芥菜獨特香氣是其他蔬菜無法替代的,它作為小菜總是會搶大菜的風頭,而且可以以少勝多。少年的時候,多少次回到家熱一個饅頭,夾上滿滿的辣椒炒雪里蕻,往往吃完一個再夾一個,什么人間至味,此時此刻也不過如此。直到中年之后每每大吃大喝之時,我總是懷念這些辣蘿卜條,炒雪里蕻,還有芥菜腌的黑而綿軟的醬疙瘩和淺棕生脆的咸疙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學游泳 文/耿顯皓 我夢想著自己能有一天像小魚一樣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恰好暑期媽媽幫我報了游泳培訓班,我就快要美夢成真啦! 游泳看著簡單,可嘗試起來就不是那么簡單了。第一關是練憋氣,我吸足了一口氣把頭探到水里,才一會兒就憋不住了,我猛地抬起了頭,被水嗆得直咳嗽,我咬緊牙關接著練。一連幾天都是練憋氣,我小聲地對爸爸說:“我不想學了,又難又無聊!”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做什么事情都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別遇到困難就退縮,要享受學習的樂趣。”看來我只能一邊給自己打氣,一邊繼續賣力地練習了:在洗臉盆里練,在放滿水的浴缸里練……終于順利通關了!第二關是練漂浮,找平衡,練拍水,慢慢地,我能抓緊救生板游一會兒了,我越練越起勁,后來終于能放開手腳游了起來!雖然感覺自己在水中就像剛學會走路的小寶寶,但我開心極了。 原來困難就像紙老虎,看上去很厲害,但只要去正視困難,解決困難,把自己變強大,這只紙老虎就會變成弱小的螞蟻。這次難忘的游泳經歷讓我擁有了堅持不懈的正能量! 學游泳記 文/肖冰玉 炎炎夏日,在游泳池里,我像小魚一樣穿梭在水的世界,將自己和水融為一體。學會游泳真好,這個暑假收獲真大。 剛放暑假的時候,爸爸媽媽給我列了好幾個他們準備讓我學習補課的單子,問我準備補什么課、學什么特長。我只想好好玩玩、放松放松,于是就對他們說想學游泳,好多同學都會。他們當時沒有答應,說我怕水,也吃不了這份苦,但是幾天后,爸爸帶我來到附近游泳館給我報名參加游泳培訓班。我當時可高興了,穿著新買的游泳衣、戴著游泳帽,嘿,還真像個小游泳運動員。 第一天上課,教練在小游泳池邊上耐心地給我們講解動作要領和需要注意的事項,我感覺可簡單了,兩手合攏向前伸,分開向后劃水、托水、再伸,收腿、分腿、后蹬做蛙泳動作,我們一邊做動作,教練一邊給我們糾正。好不容易教練才允許到小游泳池里體驗,我們可高興了,有的學員直接就從泳池邊跳下了水,我有點害怕,手扶著臺階慢慢下來,水不深,到我的腰部。看到我們全部下來后,教練讓我們用手扶著游泳池的邊,盡量放松自己身體,并保持讓身體浮在水中,把岸上練習的動作在水里做。在不知不覺中,一節訓練課就過去了,課后教練給我們布置作業,讓我們回家用臉盆盛滿水練習憋氣和在床上練習蛙泳蹬腿。 第二天上課前,教練對我們的作業首先進行了檢查。然后,讓我們用手攀著游泳池邊上練習潛水,憋一口氣,將頭潛入水中,直到自己憋不住氣時才能將頭伸出水面,我怕水,每次都是只將鼻子和嘴潛入水中,一會兒后就匆匆抬起來。幾次之后,被教練發現了,逼著我將頭潛入水中,我鼓起十足的勇氣潛下去的時候,突然感覺我的耳朵“咕隆”一下,一口水灌入了口中,嗆得我直發懵,趕緊抬起頭來,一邊咳嗽一邊擦著耳朵中的水,眼淚不爭氣地流了出來,我開始有了畏懼學游泳的思想。教練見我這樣,讓我自己先體會體會。整整一節課,我都在泳池邊上練習潛水,但我始終不敢將頭全部潛入水中。課后,教練還把爸爸單獨留下來和他進行了交流。回到家里,爸爸將盛滿水的臉盆放在馬桶蓋上,讓我練習憋氣和潛水,他在邊上監督我的動作并計時。 第三節課前,我們先在小游泳池中練習了一會兒潛水后,教練給我們15個學員每人發了一塊三角形的浮板,讓我們用兩只手抓著浮板浮在水面上練習蛙泳腿,他用手抓著我們的雙腳,使我們的身體保持在一個水面高度,張腿、伸腿、潛水、合腿、抬頭,他用手把我的身體往前一推,我前進了好幾米。有些練得好的同學,教練就不讓他用浮板了。我學得比較慢,拿著浮板,在教練的幫助下還能游幾米,離開了浮板就手足無措,心里慌張,身體總是往下沉,腳總是想踩著池底,踩著才覺得心里踏實,好長時間都改不了。 多次訓練之后,慢慢地好多同學都在大游泳池里自由蛙泳了,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小朋友還在小游泳池里。有一次,教練試著帶我到大游泳池練習,我沿著扶梯下去,心里好緊張好害怕,始終不敢下水,教練有些急了,讓我必須下去,我心里可慌張了,坐在池邊哭了起來,最后教練先下去用手托著我,不時地鼓勵我,讓我有了些信心。自這次之后,教練又多次帶我到深水區訓練,好像我的心里也不再害怕了。 通過游泳這件事讓我知道了,我們只要克服害怕心理,對自己充滿信心,不怕吃苦,戰勝自己,就能一定成功。 世界冠軍是這樣學游泳的 文/余岳 爸爸要去采訪游泳奧運冠軍羅雪娟。我便央求爸爸:“我早就想知道,為什么我游泳時,游著游著就會沉到水里,我可以問問這位奧運冠軍了!”爸爸答應了我的要求。 晚上,我在筆記本上一一寫下我想采訪的內容。當然,我相信小朋友們和我一樣,最想知道的是:世界冠軍是怎樣學游泳的? 第二天一早,我和爸爸來到中糧廣場旁的星巴克咖啡館,找到座位坐下。約定的時間到了,一個戴著帽子的人徑直朝我們這邊走過來,這時,爸爸站起來跟她打了聲招呼。哦,原來她就是傳說中的“女蛙王”——羅雪娟姐姐!她穿著藍灰色的短袖,皮膚白白的,一雙眼睛笑瞇瞇的,十分好看。 “你喝點兒什么呀?小朋友!”大姐姐親切地問我。我看了看咖啡單,說:“我就要一杯香草味的咖啡!”“好!”羅雪娟姐姐爽朗地笑了,然后她又轉過頭問爸爸,“余老師,您要不要喝甜的啊?”“不用。”爸爸不喜歡喝甜的飲料。大姐姐指著咖啡單對服務員說:“我們要一杯香草拿鐵,還有這個和這個。” 爸爸的采訪正式開始了,我也變成了專職的小攝影師。我一會兒拍爸爸采訪,一會兒拍羅雪娟姐姐回答問題,還有他們的合影。我發現,羅雪娟姐姐說話的時候,動作較多,有時她雙肘撐在桌上,雙手托著下巴,有時還邊說邊打著手勢。 爸爸采訪中途,提議讓我當一回小記者,采訪奧運冠軍。于是我把相機還給爸爸,拿出在家里準備的一個小采訪本,昨天晚上我在上面寫下了幾個問題。“您獲得世界冠軍時,最想感謝誰?為什么?”羅雪娟姐姐說:“我感謝祖國、教練、父母,還要感謝幫過自己的所有人。” 我看著采訪本,有點不好意思地繼續向大姐姐提問。 “您小時候的夢想是什么?您是怎么喜歡上游泳的?”其實,昨晚在準備這個問題的時候,我一直好奇這位世界冠軍是如何走上這條路的。羅雪娟姐姐不假思索地回答說:“小時候的我就喜歡水。我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寫自己的夢想,我那時的夢想是踏上體育賽場。” 我還把自己遇到的難題向世界冠軍請教:“去年我的游泳教練教我們火箭漂,我漂不了多久就會沉下去,學游泳有什么秘訣嗎?”大姐姐說:“先要在陸地上把動作分開練習,等你熟悉了,再在水里進一步練習。尤其是呼吸,這很重要。”我心想:哦,原來世界冠軍也是這樣學游泳的。 后來,爸爸和世界冠軍還聊了很長時間。不管怎樣,我的記者生涯的第一次采訪任務是成功的,因為我問出了世界冠軍學游泳的秘訣! 學游泳 文/周鈺千 一想到童年,我的腦海里就充滿了無限的回憶和遐想。 童年像一場美夢,短暫而快樂。當我回憶童年時,就不禁想起了剛學游泳時的膽怯,每個細節都使我回味無窮 …… 小時候的我最愛游泳了,每次吵著鬧著要去游泳,媽媽總會微笑地對我說:“好,下午就去!”而每次,當我來到泳池后,總會抱著一個泳圈,“撲通”一聲,跳入水中。在水中,我扶著泳圈,浮在水面上,像小鴨子扇動翅膀一樣,頭上的水不停往下滴。感覺自己像一片無根的荷葉一樣,無奈的漂流。 一個酷暑的下午,我照例來到游泳池,拿著泳圈正準備像往常一樣跳下去時,媽媽突然對我說:“你必須學會真正地游泳。”媽媽一邊說一邊指著旁邊的那個更大的泳池。“看他們,都會游泳!”“我為什么要會游泳呢?”我問道。媽媽嚴肅地說:“學游泳是為了保護你自己。如果你將來不小心掉入水中,沒有人救你,也沒有泳圈,你該怎么辦?!”沒辦法,我只好扶著旁邊的扶手,慢慢走下去。站在水中,水才在我的肩膀上。我小心翼翼地握住扶手,雙腳微微墊起,一蹦,整個身子都橫過來了,我慢慢地松手,就這樣,我一點一點地學,終于,我學會了游泳。之后每次游泳時,我都會神氣地向他們炫耀:“看,我會游泳了!” 現在想來,當年多虧了媽媽的“激將法”,我才學會了游泳! 小鴨依依學游泳 文/陳曉曦 夏天到了,小鴨們該學游泳了。這不,在池塘邊,一大群小鴨正在練習游泳呢。 在這群小鴨中間,有一只小鴨名叫依依。依依是只非常膽小的小鴨,當別的小鴨都“撲通撲通”地跳下水了,她還在岸邊磨磨蹭蹭,怎么也不敢下水。依依的媽媽游過來,鼓勵依依說:“孩子,快下來吧,水里很涼快,可好玩了!”可依依看著深不見底的池水,還是沒有勇氣。幾只頑皮的小鴨子游過來,在水里邊撒著歡邊嘲笑依依:“膽小鬼,膽小鬼!”依依又急又氣,委屈得都有點想哭了。 依依的媽媽見依依還是不肯下水,心生一計,突然驚惶地喊起來:“依依,快下來,你后面有一只黃鼠狼。”依依嚇得魂飛魄散,慌不擇路地往前一躥,“撲通”一聲就跳進了水里。在水里,依依閉著眼睛,忽然感覺身子變得很輕,身下的水清涼清涼的,軟軟地把自己托在了水面上,好舒服啊!媽媽笑嘻嘻地游過來,用嘴啄啄依依的小腦袋說:“小傻瓜,把眼睛睜開吧。”依依睜開眼睛一看,哪有什么黃鼠狼,氣得大喊起來:“媽媽,你騙人!”媽媽笑著說:“恩,媽媽騙了你,向你道歉。不過你現在不是克服了對水的恐懼嗎?”依依想了想,不好意思地點點頭,跟著媽媽學起游泳來。池塘上空飄蕩著小鴨們歡快的嬉水聲和歡叫聲。 >>>更多美文:好文章

山村的年味兒離不開臘肉,香腸,綠豆腐,湯圓。屋內,一家人推杯換盞,其樂融融。年夜飯后,山村開始熱鬧起來。帶上鞭炮、禮炮、香燭紙錢,一家人沿著小路來到房子周圍的墳墓,山村祭祀開始了。 老的墳墓積累了一年的野花青草,青草在冬季變成枯草。滿是枯草的墳頭顯得幾分凌亂,這份凌亂卻和周圍的山林相融一體。通常是男主人拿著鐮刀收拾墳頭,不一會,便顯露出光生的墳墓來。取出鞭炮,搭在墳頭,再蹲在墳前燒紙錢,一邊念叨“祖宗來領錢用,保佑家人平安、發財……”大人教孩子在墳前跪拜磕頭。燒完紙錢,插好香燭,就點鞭炮和禮炮。“砰砰砰”的聲音,在村莊里此起彼伏。 在我的老家宋家灣,初一早上的祭祀隊伍最為熱鬧,穿梭往來的人相互之間是大致熟識的。那些提著鞭炮的人都是本村或是周圍村落的人。對于我這樣在外求學的學生來說,只有過年祭祀這段時間,可以見到大部分的人。其他許多青壯年也在外務工,回家過年和祭祀也是團聚的一種重要方式。 對于村莊來說,香煙裊裊的祭祀,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是一年之中最熱鬧的時候。可以說,這是一場鞭炮的狂歡。 轟隆隆的響聲,墳墓里的逝者可否聽得到這樣震天的鞭炮聲呢?對于活人而言,炸得越多,表示孝心好,更多的是顯示出經濟收入不錯。鞭炮聲里,紙錢煙霧里,包含著怎樣的思緒呢?對親人的懷念,或者是生前照顧不周的歉意,或者是對死者有靈的祈求,希望得到庇佑。復雜的情感都化作煙霧,彌漫在山林間。響徹云霄的鞭炮聲讓村莊突兀地熱鬧起來,墳頭上滿是大紅的鞭炮碎片,披紅掛彩的墳墓,如同給逝者披上紅衣。 祭祀讓人感受到死亡,也讓人感悟到生命的延續。有的墳墓前立著石碑,造型俊朗挺拔。大的石碑分為三層,頂層是山形的碑頭,中間是碑身,底部刻有碑文和后代名字。底部碑文的兩側是一副對聯,多是“青山出貴子,水秀育賢人”之類的字樣。那些墓碑上的字,都是無聲的故事。曾經,墳墓里的人也曾是鮮活的生命,他們也曾年輕,也曾瘋狂,也曾經歷喜怒哀樂,如今,一切都變為黃土,所有的悲歡離合變成了墓碑上的名字。那些名字是逝者的后輩,繼續延續著生命,上演著各自的故事。 年輕人給逝去的親人上墳燒紙錢,表達哀思,祈求保佑。年老的人也蹣跚著腳步走在祭祀的隊伍,這樣的畫面讓我產生了別樣的思緒。老者聽到鞭炮聲,是否會想到自己百年福滿之后的事情呢?老者比年輕人更趨近于死亡,他們聽到這樣的鞭炮聲,內心是怎樣的思緒? 陪同爸爸在給曾祖母燒紙錢時,我遇到了這樣的一位老人。他戴著絨帽,穿著灰色的幾分破舊的棉襖,蹲在墳前,默默地燒紙。我不知道墳墓里的人與他是什么關系,在裊裊的煙霧中,老人顯得孤單。墳墓里,或許是他的妻子,或者是父母,或者是朋友?總之,一個老人在祭掃墳墓時,讓人心里顫動。與死亡對話,用一縷香煙與逝者連接的老人,是山村祭祀中獨特的存在。 爺爺過世近十年了,埋在我家對面的菜地里。我和爸爸在爺爺的墳前燒紙,祈禱爺爺保佑我們。炸鞭炮時,我站得稍遠一些,爸爸在墳前點火。爸爸的腰身稍彎著,微白的頭發,那一刻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掉落。爺爺過世了,爸爸變老了,我長大了。又是轟隆隆的禮炮聲,擦干眼淚,我們繼續穿梭在山林里,走向下一個親人的墳墓。生命就是這樣一代代傳承下來的。我不敢去想,若干年過后,爸爸會埋葬在哪里?再過若干年,我的后人又會以怎樣的方式祭奠我? 在爺爺這一代人,逝去老者的埋葬方式是以土葬為主。在山村,菜地,稻田邊都有墳墓。一個個圓鼓鼓的嵌著石頭的土堆,傳達出的死亡意象很明顯。在山村里長大的孩子,都從墳墓間爬過,走過,跑過。 從父輩開始,許多人走向了城市,慢慢脫離了土地和村莊。城里,沒有那么多土地可以埋葬死者。死者變成了一縷青煙,變成了親人在殯儀館的眼淚,最終變成了陵園里一塊嵌著照片的墓碑。城市的祭奠顯得安靜。靜靜地祭祀,靜靜地哭泣,一束鮮花寄托哀思。相比村莊墓碑上的子孫后輩名字,城里的墓碑簡潔許多。逝者的生辰,忌日,名字,一張照片,如此而已。城市的墓碑更像是單獨的存在,村莊里的墓碑是一張家族圖譜,復雜交織。 或許,村莊里的墳墓,會越來越少的。從歷史的長河來看,古老的墳墓消失不見,建起新的村落。一代代人遷移變換,新的墳墓修起來,經歷歲月滄桑變成老墓,老墓又將消失不見。一切,都變成歲月的塵埃。 祭祀的人們各自散了,鞭炮聲停了,山村又歸于沉寂。那些墳墓和墓碑在山林間靜默著,守護著。一年又一年的山村祭祀,墳墓里的親人隨著稻田菜地的榮枯,迎來又送往回鄉的人們。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風是春天的使者,當天地間還是一片枯黃時,春風就由冷冽忽而變得柔和起來。 晚飯后去散步,剛走下樓梯,還沒有來得及裹緊衣衫,春風就親親熱熱地撲過來,撞你個滿懷。春風宛如調皮的小狗,蹭著你的脖頸,伸出溫軟的舌頭,一下一下吻著你的臉龐,心中頓時滿滿都是癢癢的、酥酥的暖意,情不自禁地想舒展一下蜷縮了一冬的軀體,慨嘆道:“春天真的來了呀!” 忽如一夜春風來,她掠過叢林,樹木的禿枝就萌發了嫩綠;她掠過村莊,捎回了呢喃的春燕;她掠過晴空,忙壞了放紙鳶的孩童;她掠過河流,溪水嘩嘩地在清澗間歡唱;她掠過田野,將一片晴光播種下去,收獲了滿眼的碧綠。春風仿佛閱盡了山川的秀色,暢飲了清香的美酒,她醉了,在天地間翩躚起舞。那醉意,感染了每一位行人,他們竟也隱隱地有些醉了,沉醉在和煦的春風里,沉醉在明媚的春光里,樂而忘返。 二月春風似剪刀,她精心地裁出了春的新裝,那垂下的萬千綠絲絳是新裝的流蘇,一搖一擺之間盡顯春的風情。我愛柳的鵝黃嫩綠,愛它的如醉如舞,愛它是陶淵明宅邊所種的,甚至愛它蘊含的無限離別意、依依惜別情,可謂是春風成就了柳樹的無盡風流。春風更寵愛初春的花花草草,她長袖一拂,綠,鮮綠、淺綠、深綠、黃綠、灰綠,各種綠色便涌動不已;她嘴巴一鼓,紅,粉紅、梅紅、櫻桃紅、胭脂紅、芙蓉紅,姹紫嫣紅都開遍,令人目不暇接。這色澤連接著、交錯著、變化著、波動著,一直綠到天邊,紅到山腳,真可謂“春深似海”。“春林花多媚,春鳥意多哀。春風復多情,吹我羅裳開。” 假如沒有春風,春天會失去她一半的嫵媚。 春意濃,詩情動,一首首、一串串春風春雨春花的詩詞也跳躍而來,凝聚成揮之不去的思春惜春情結。那些古代的詩人,也和著春風從不同的朝代翩翩而來。陶淵明“日暮天無云,春風扇微和”,武元衡“春風一夜吹鄉夢,又逐春風到洛城”,白居易的“春風先發苑中梅,櫻杏桃李次第開”,袁枚“春風如貴客,一到便繁華”,楊萬里“只道花無十日紅,此花無日不春風”,蔣錫震“暗香留不住,多事是春風”等,可見春風是多么受文人騷客們的喜愛。詩人妙筆生花下的春風,可信馬由韁,可馳騁田獵,可夜宴瓊林,可醉臥蘭臺,可放縱,可疏狂,可相逢意氣,可把酒吟唱,多情最是春風來呀!待春風至,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飯糰 》供應鏈管理是否完善?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舞動魅力加盟 》市場競爭是否激烈?成功品牌加盟的風險與收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5wedwef 的頭像
    45wedwef

    45wedwef的部落格

    45wedw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